12月30日,稻垣浩诞辰110周年,作者:记明

>>>作者说

1905年12月30日 稻垣浩出生于东京本乡区 2015年12月30日这一天恰巧是他诞辰110周年纪念日。

提起稻垣浩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,但说到三船敏郎饰演的宫本武藏形象,很多朋友应该就有些印象了。稻垣浩是昭和时期著名的电影导演,在五六十年代他与三船敏郎合作了一些列的时代剧作品,凭借《宫本武藏》获得了1955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。通过不断的历炼挑战,武藏从一头只依靠蛮力的野兽慢慢成长为追求内心境界的一代剑圣,困苦面前你选择武藏一般的勇气与执着,还是选择又八一样逃避,活在谎言之中,这是我们一生不断遇到的问题。

我画了日出时岩流岛上武藏与小次郎的对决,电影中最经典的一个瞬间,来纪念这位伟大的导演。

>>>作者介绍

作者:记明  |  星座:双子  |  现居:北京  |  微博:@大记明

>>>问答时间

Q:最后一个月了,一年走下来有什么感受?如果要以“明年”为题,你会画点儿什么?

A:蛮辛苦,这一年一直在弄公司做游戏,这一年全力投入在工作中并且没有挣一分钱,是很大的挑战,但另一个角度看我也满享受这种面临困苦挑战的状态,只是这一年给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,这方面心里确实十分愧疚。


如果以“明年”为题,我想画个千年隼吧,一月星战总算要在大陆上了妈蛋!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2015 每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