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9日,隐藏的人,作者:顾顾

>>>作者说

恰巧今天是我的生日,所以画了自己想画的内容。画的前身是法国印象主义画家雷诺阿的作品《乡村之舞》。灵感来自韩剧《她很漂亮》中男主角对《乡村之舞》的另一种见解。“主人公从不同的视角来看,也许会不一样。这个角落里还有一个人呢,那是‘偷瞄姐姐’。我觉得她在偷看跳舞的大叔,因为,喜欢他。这个‘偷瞄姐姐’好像是寻找隐藏的画,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知道她在这里呢?”。原画中有一对情侣在跳舞,但画面的左下角还有一个隐藏的人,就像在偷瞄跳舞的主人公。在我看来,“偷瞄姐姐”是我也是你。很多时候我们扮演的并不是显眼的主角而是帷幕背后那个隐藏的人,希望有人能发现我们,看到自己心中的渴望。《她很漂亮》里的见解赋予了《乡村之舞》一种别样的萌感,使原本被忽略的角色变得鲜活起来。每一个被忽略的人都有其存在的意义,也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,无论你隐藏在哪里,一眼就能看到你。

>>>作者介绍

顾顾  |  星座:射手  |  家乡:广西南宁  |  现居:泰国  |  微博:@顾顾乊-乊  |  Instagram:maggieegu  |  堆糖:@顾顾乊-乊

>>>问答时间

Q:哈哈,以“明年”为题会发生什么?

A:这一年走下来,基本是紧张焦虑和迷茫的。但仍心存感激,幸运地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人,有梦可做,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为之坚持。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有了个好去处。如果要以“明年”为题,会画点什么?哈哈哈,我一般是那种不到deadline灵感不来的人,所以明年再说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2015 每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