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2日,“Kodak”柯达之父,作者:兔小朵

作者说:感谢天放组织的“2015每一天”的插画活动,我拿到的日期是7月12日, 1854年的今天,柯达相机创始人乔治·伊斯曼出生于美国纽约,大家都知道“柯达”,但极少数人知道它背后的这位发明家。

小时候,电视里经典的柯达胶卷广告,还有遍布大街小巷的柯达冲印馆和亮黄色的胶卷,这些都是“80后“的宝贵记忆,然而这些离我们越来越远,直到2012年,柯达公司宣布破产。但胶卷记录的点滴,感觉总要暖过现在各式各样的美图滤镜,一张张的冲印出来再放进相册中,慢慢泛黄的记忆,是如此宝贵! 

所以很想借此机会记录一下柯达的故事,希望抓住那美好的回忆,于是便有了这张2015。整幅画想表达复古怀旧的感觉,于是我选择了咖啡色作为主色调,用常用的拍照手势做外框:

“2”:由一台老式的折叠相机和底片组成,想要记录那经典的相机造型;

“0”:接近于圆形,于是想到了柯达“Kodak”就是通过用五彩镜头记录瞬间感动的;

“1”:则是伊斯曼先生手拿双反相机,“对焦框”正好对焦在他身上,因为正是由于他的巨大贡献,才使得摄影告别了笨重的年代,成为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。

“5”:再熟悉不过的黄色胶卷,每张胶卷都是一个故事。

柯达不仅仅是胶卷,更凝结着每个人的记忆,它和它的创始人乔治·伊斯曼先生对摄影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是无比巨大、不可磨灭的,向经典致敬!

兔小朵  |  星座:巨蟹  |  家乡:山东  |  现居:北京  |  微博:@兔小朵童画  |  站酷:sunnybunny.zcool.com.cn  |  Lofter: @兔小朵  tuxiaoduo.lofter.com  |  Behance:behance.net/tuxiaoduo

>>>问答环节:

Q:你的一天如何度过?

A:吃饭,睡觉,打豆豆!哈哈哈...(好冷的段子),一般每天都是听着楼下大妈们放的晨练歌起床,加入挤地铁大军,跟着队伍left(左) right(右)left(左) right(右)的一步步往前挪,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,下班之后,继续挤地铁长途跋涉的回到家,画点小画,听听歌,看看电影,逗逗猫;周末和朋友出去蹦跶玩,看看展,逛逛街,到了晚上放松的躺在床上听着电台故事,“完美”的一天,Yeah!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2015 每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